新闻动态

量子物理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图)

发布者:量子物理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75

6月29日下午,量子物理研究中心在明达楼报告厅举行成立仪式。校党委书记金佩华,副校长舒志定,院士董世海,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杜宁,党委委员、党校办主任劳士健出席。人事处、科技处、外事处、实验室管理处、安定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理学院班子成员、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仪式。

金佩华充分肯定了董院士在量子物理研究中心建设中所作出的重大贡献,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凝练特色,彰显优势;二是要强调协同创新,团队作战,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来探索适合湖州师范学院的协同创新机制;三是注重以人为本,优化服务,要一如既往地以学者为重,营造出“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氛围。

舒志定宣读了中心成立文件。

仪式上,金佩华与董世海为量子物理研究中心进行了揭牌。

董世海介绍了中心前期筹备工作,并对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量子物理研究中心未来的发展作出了展望。

教师代表黄文华表示,量子物理研究中心的成立,促进了我校学科发展,董院士的加盟带动了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这些为我校创建高水平的“湖州师范大学”注入了新能量。